🈲️蚝关注

【谛玄】Through my eyes(10)

*我发誓这周不写了,也不肝任何除了作业以外的东西了!

前篇:9


周六,玄离特意早起,给魔杖匠人奥利凡德写了一封言辞委婉的信,询问自己的黑胡桃木、霜龙心弦内芯的魔杖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。他向半梦半醒的伊文斯借了猫头鹰,把信件绑在它的脚上。
“拜托你了,纽特。”栗色的角鸮兴奋地啄他的手指。
玄离无奈地抚摩那块被啄得发红的皮肤,让它从公共休息室上端开着的圆形窗户飞走。周六早晨的休息室里没什么人,只有去大礼堂吃早饭的学生偶尔路过,热情地和他打招呼。玄离坐在沙发上看了会儿书,确认了四下无人后,才用魔杖指着桌上遗留的茶杯念道:“速速变小。”
好消息:没有魔力暴动。坏消息:魔杖索性什么动静都没有了。茶杯无辜地站在矮桌上看他。
考试之际魔杖不听使唤,换谁都得崩溃。又想到昨晚娜塔莉亚训斥他“想要恋爱的粉红小心情”(“I beg your pardon??”)还宣布给他扣分、关禁闭,玄离更是胃痛得要死掉了。
所有事都倒霉透顶,唯一的一件好事是没有被禁止去霍格莫德。
也许是梅林听到了玄离真假难辨的祈愿,他们离开城堡的时候,天空呈现清澈的蓝色,说是他们来到不列颠求学以来见过最好的天气也不为过,如果不是选择了去霍格莫德考前最后一浪,他们一定会在黑湖边的橡树下野餐,用一下午的时间闲谈和交流四个学院的八卦。谛听安静地走在玄离身旁,在前面小跑的格兰芬多三人吐槽着云朵如同被扯散的棉花糖,让玄离有一种父母在照看精力充沛孩子们的错觉。
“他们只有四年级。”谛听似乎看穿了他的所想。
“而我们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。”
谛听无奈地摇头。
“等等,我认为小黑不止14岁。他能不能像我们一样成熟一点?”
“你好像很高兴。”
“有吗?”玄离反问。但他确实高兴,甚至还有些庆幸他们的对话恢复了以往的模式。
谛听欲言又止,罗小白跑回来,拉着他们往前走。他们没在三把扫帚门前停留,径直进入蜂蜜公爵。小黑和山新已经消失在一群四年级学生中,玄离环顾四周,意识到他们是整家店里唯二的五年级。
山新的马尾辫在人群里出现了一瞬,又看不见了。出于礼貌,玄离扫视了一番新商品,他不嗜甜,喜欢吃糖的是阿根,但他不介意为阿根寄回一些甜食。谛听也在他身边挑选糖果,眉头皱得像在读《神奇生物在哪里》,让玄离有些好奇。
“老君让我寄糖。”他对玄离说,一只巧克力蛙从他们头上飞跃过去。
玄离心领神会。“老君不可能蛀牙的。”他安慰。
谛听得到肯定后松了口气。玄离帮他拿了一桶滋滋蜜蜂糖和糖羽毛笔,又给阿根选了一些奇葩糖果。两人付过钱,站在墙角等待小白他们挑选完毕。浮在空中的果子露饮料有三次擦着谛听的头发飘过,玄离只能拉着(沉思中的)谛听的袖子和他走出蜂蜜公爵。
格兰芬多三人组选购完毕后,他们又走向距离不远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分店,在那里他们遇上无偿打工的多米尼克。她热情地招呼他们,塞给每人一个天气瓶一样的东西。
罗小黑晃着瓶子里石灰色的液状物。“谢谢你,但这个是?”
“这是心情瓶,麻瓜科学、心情探测甚至预言魔法的结合。新产品之一,暂时没有正式售卖。”多米尼克愉快地说,“不过对我亲爱的同学和学弟学妹来说没有‘正式售卖’这个概念。说明书,每人一份拿好。顺带一提,如果捧着它的人有心仪对象,液体会变成粉红色。”
格兰芬多们发出意味深长的哄笑,左右互看对方的心情瓶。玄离没敢看别人的瓶子。他面不改色地捏着瓶口的软木塞,趁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,迅速地把心情瓶塞进蜂蜜公爵的袋子里。
五人再次一哄而散,就连谛听也饶有兴趣地观察起一个小小的仿真建筑模型。玄离则与多米尼克走到楼上,多米尼克向他展示了自己对不融冰雪的初步研究。
“我计划把它用到韦斯莱烟火里。”她说,“小玩意儿的话——做个惊跳盒如何?让冰刺像暴雨梨花针一样发射?”
玄离觉得爆炸式的冰棱会很惊悚,虽然多米尼克反复强调韦斯莱魔法玩笑道具没有攻击性,绝对安全。
“所以,昨天一串麻烦,怎么回事?”多米尼克问。
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“这种程度的魔法失误,不像你,”她抱着手臂说,“像个魔力暴动的一年级新生。”
而今天的我像个哑炮,玄离心想。
“你和庞弗雷夫人谈过了?”
“她说应该不是魔力,也许是魔杖出了什么差池。”
“会不会是心理问题?你遇上心结了吗?可周四晚上你还能用守护神咒呢。”多米尼克困惑地说,“有任何线索吗?”
他叹息道:“没有。”
“祝你一切顺利,在考试前找到解决方法。”她怜悯地说,“在这方面受瞩目的感觉可不好。”
“我想四个学院都传遍了吧。”玄离干巴巴地说,“今天我没有被小黑直接盘问情况真是奇怪。”
“在这点上,我相信格兰芬多的学弟学妹们还是很体贴的。”
多米尼克做了个鬼脸,“还是多谢你的指点。”她说,“也感谢你的冰雪。”
“不客气。很高兴帮到你。”
多米尼克和玄离一起回到一楼。玄离发现谛听在意的那个仿真村庄模型的确很有吸引力,他远远就看到了栩栩如生的活动小人,以及正冒着炊烟的房子、无风而动的麦田。在玄离下楼之前,谛听都在观察它。但玄离出现后,谛听立即看向他,还有意无意地在玄离和多米尼克之间扫了好几眼。
多米尼克轻快地走到谛听身边。“需要我为你介绍一下‘我的城镇’系列模型吗?”
“不必了。”谛听冷淡地走开。多米尼克看着玄离,表情像是在问“这老兄什么毛病”,玄离只能回她一个“老兄,我也不知道”的摊手。离开时,除了谛听和玄离,其他人手里又多了一个印着“韦斯莱魔法把戏坊”的布袋。多米尼克忙着接待顾客,只来得及和他们挥了挥手告别。
“接下来去哪儿?”
小白审视了一下已经意兴阑珊的同伴。“还有人想去服装店或德维斯-班斯吗?”没人回应,“好吧,那我们打道回府。”
他们逆着人流,沿霍格莫德村大路往回走。路过邮局时,谛听和玄离停下来,把他们的礼物包裹系在猫头鹰腿上。它们会飞越欧亚,在交流生们回到祖国前将包裹送达到收件人手里。五人又在三把扫帚停留了片刻。山新和小白上厕所的时间里,小黑向罗斯默塔夫人购买外带黄油啤酒,还有两位男士负责抱着所有人的纸袋布袋等在门廊里。
黄油啤酒打包装袋中,小黑靠在门框上,向他们抱怨回去又得继续痛苦的论文。玄离给了他一个“微笑中带着疲惫”的五年级学生专用表情。谛听抱着纸袋,像血人巴罗一样眼神空洞地凝视一个地方,但玄离知道他在发呆。
如果可以,玄离也想短暂地放空自己,但谛听停止了走神,把毫无波澜的目光移到玄离脸上。
“怎么?”
谛听瞥了一下又走回吧台前的罗小黑,才重新注视玄离。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他低声问。
回忆顿时决堤,有关魔杖的,关禁闭的,还有和谛听相关的,让他烦躁焦虑至极,又莫名其妙地委屈。有一瞬间,玄离想把自己这几天的感受全部和盘托出。句子堆积在舌尖,他最后还是叹息了一声,撑起一个苦笑:“比昨天更糟。我甚至不能使用魔法了。”
“我是问你的身体情况。”
“哦,这个啊——”他生硬地说,“没有地方作痛。我感觉很好,也不困。”
“嗯。”谛听平淡地回应,移开视线。玄离惴惴不安之时,谛听注视着霍格莫德大道说:“还能用灵质能力吗?”
“可以。”
“无杖魔法呢?”
“你忘了我不会无杖魔法……”
谛听想了两秒钟,“明天依旧持续的话,你最好去圣芒戈。”他说,“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“你最好不要……”玄离想说如果你也请假,谁来告诉我复习课上的内容?一时没想到自己还有同院的室友。但罗小黑和小白她们走过来,他只能停下对他们笑道:“准备好回去了?”
“不,小白说她发现有东西没买,”小黑有些困惑地说,“她还要去一家店。”
“哪家店?”
罗小白在小黑之前说了那个店铺的名字。玄离看向谛听,谛听轻轻摇了摇头。只有山新说她也有听说过。
“你们可以陪我一起去吗?”小白问,“那家店是新开的,选址有点偏僻,但商品很实用。”
“没问题。”玄离答道。山新和罗小黑走上前从他和谛听怀里拿回他们的纸袋,罗小白站在原地,表情有点恍惚。
“小白?”玄离怀疑地问,“你知道那家店在哪里吗?”
“往回走,沿着这条路直走下去。”小白空洞地说,“有一个不起眼的支路。那家店靠近我们来时的路,听说它的地下室还有通往学校的密道。”
“你去过?”
“没有,但我想去看看。”她说完后毫不犹豫地迈开脚步。小黑小声嘀咕“没必要这么着急吧”抱着他和小白的纸袋追上去。
玄离察觉到一丝反常。
“山新,刚才你们有遇到谁吗?”
“没有谁。”山新平静地说,一秒钟后她忽然瞪大眼睛,“……不,遇到了。是一个赫奇帕奇的女生,她和我们同时进去的。但我们走时她还没从隔间出来。”
玄离细问了那女生的模样,但山新没有多在意,只能模糊地描述她的长相。
“她有和你们说话吗?”
“我不记得了。”她茫然地说。
玄离看向谛听,读出他脸上是和自己一样的怀疑。他正要喊小白到自己身边来一下,谛听突然止住了脚步,凝视小白带领他们走入的支路,眯起眼睛。
玄离立刻警觉地说:“以前这里有路吗?”
“没有吗?”山新困惑地反问。
小黑喊道:“小白,你走慢一点!”
小黑追赶女孩的背影离他们越来越远,如同蛇类爬过后颈的不妙感觉让玄离心生不祥。
玄离的心脏突然像被从地面而来的力量撞击了一下,紧接着——
“谛听!”
他的声音几乎被数声幻影移形的巨响遮掩,但玄离回头发现,谛听也许在他喊出声前就出手了。他的紫色火焰如冲天莲华般绽开,最前方的两人的身影被火焰隐蔽下来。玄离的冰锥穿越高温的火焰,旋转着袭向路旁初显的人影。有些人惊叫着躲闪,另一些则视若无睹地任由冰锥击中他们的腿骨,用飙出的血光交换数道气势汹汹的魔咒。
“盔甲……”
玄离瞥见魔杖尖端窜出几点微弱的星火。在迟疑的瞬间,他听到谛听的声音说:“盔甲护身。”
他没有犹豫,几堵冰墙立刻出现在魔咒的必经道路上。谛听的盔甲咒得以有时间完全展开,将他们和山新滴水不漏地护在里面。十几道光束穿过火焰,击碎冰墙后重击在无形的屏障上。
“小白!”
小黑怀抱小白出现在谛听设的保护范围内。
“没伤到吧?!”
“她没事。”罗小黑快速地说,“但这里被下咒了!空间折叠非常困难,刚才转移的距离已经是极限……小白,你怎么了?清醒一下!”
玄离半跪下来检查小白的情况,谛听向罗小黑解释:“她被施了夺魂咒。”
玄离把担忧的目光从妹妹空白的表情移到谛听脸上,“是在三把扫帚的时候。”他焦灼地说,“但山新……?”
他们一齐看向她,山新的眼神时而清明时而恍惚。“我……说不上来,好像是有人对我念了咒语,之后就有声音在指引我。但还有一个声音和我对话,让我不要按照咒语去做……”
“可能是种族抗性。”小黑机智地说,“山新的魔杖是血精灵头发做的内芯,奥利凡德说过山新是第一个被血精灵魔杖选择的巫师,很稀有的。话说回来——这群家伙是谁?为什么要攻击我们?我们这样站着聊天没问题吗?”
玄离和谛听交换了一个眼神,说道:“会不会是——”的瞬间,一声巨响吓得他们把注意力放回那些人的攻击上。
“盔甲咒。”
“嗯。”
谛听又施展了一次。各种颜色的魔咒依旧接二连三地击打在摇摇欲坠的屏障上。玄离有点忧愁地说:“如果我还能用魔法就好了,看起来盔甲咒比冰墙牢固。”
“盔甲咒的消耗不多。”小黑说,“我也可以帮忙!”
山新说:“带我一个。”
而谛听凝视着他,说:“终于冷静下来了?”
玄离心里一跳。“我自认为一直都挺冷静的。”他不自然地说,“现在我是默认的领袖吗?”
山新:“结合阅历和说话字数来说,可能就是你啦哥哥。”
玄离被她的吐槽不合时宜地逗笑了。谛听则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玄离微笑着把另一只手覆到谛听的手背上,试图让自己的动作自然得只是朋友间的感谢。
“小黑,你能试着联系学校吗?”
“有只嘿咻在寝室。”小黑回答道,“距离过远,没有办法交换身体,但我能让它去求助纳威教授。”
“好。以及盔甲咒拜托了。”玄离简短地说,“山新,那个声音还在烦你吗?”
“那个让我不要这么做的声音把它打了一顿。它现在安静了。”
“请你照顾和留意小白,我们不知道她能否摆脱夺魂咒。”玄离压低声音说,“可以的话,能协助小黑一起求助吗?用你的渡鸦……”
山新让小白靠到她肩上,向玄离竖起大拇指。
玄离和谛听交换了一个眼神,谛听点头。
他松开手后,玄离把魔杖放回暗袋中。他靠近盔甲咒的边界,在无形的墙后举起一只手。他觉得自己像要求和三体世界对话的罗辑,又像要和多玛姆谈条件的奇异博士,不同的是他手上没有任何筹码。
出乎他意料的是,攻击真的缓下来了。片刻后,一个戴着兜帽的巫师走出人群,似乎就是首领。魔咒在他走上前后才真正地停下。
玄离无视了身后压抑的抽气声,走出了盔甲咒的保护范围。
“各位先生女士们,”他说,“是想要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?”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捅出脑洞的奶酪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